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潮汕機場擴建工程成功試飛 協同共建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

2019-08-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作為廣東省東翼的骨幹機場,揭陽潮汕機場跑道延長及站坪擴建工程21日成功試飛,之後即可進行行業驗收,獲得4E等級機場使用許可證。這也意味著該機場的保障能力將得到明顯提升,可滿足起降波音787、空客330等寬體飛機的運行條件,具備直航歐美的能力。廣東機場集團指出,潮汕機場升級擴建,未來幾年有望邁入千萬級機場行列,將更好地協同共建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

據介紹,潮汕機場擴建工程主要包括:一是延長跑道400米,使跑道總長度達到3200米,機場飛行區等級從4D提升到4E級;二是擴建站坪,增加貨機位。經擴建,站坪面積由16萬平方米增加到38.8萬平方米;客機位總數由原有21個增加到40個,新增4個貨運機位。

2021年可望進入千萬級機場行列

廣東機場集團表示,潮汕機場擴建工程是推進全省機場規劃建設,助推做強省域副中心、增強汕潮揭都市圈內生動力的重要舉措。在全省「5+4」骨幹機場佈局中,該機場是廣東省東翼的骨幹機場,被定位為中國南部沿海地區重要的幹線機場和連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空中節點,未來要建設成為集航空、高鐵、城軌、高速公路於一體的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數據顯示,該機場自2011年12月通航以來,客運量年均增長近20%,今年將有望突破700萬人次,力爭2021年進入千萬級機場行列。

據近期發佈的《廣東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提出「推動珠三角地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帶動揭陽、湛江、梅縣、韶關等機場協同發展」。目前,廣州白雲機場三期擴建項目正加速前期工作,並同時加快推進湛江新機場、韶關機場、珠三角樞紐(廣州新)機場建設及揭陽潮汕機場擴建工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