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8695人「古箏合奏」 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2019-08-19
粵港澳大灣區8695人「古箏合奏」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方俊明攝)

粵港澳大灣區8695人「古箏合奏」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萬人古箏合奏挑戰吉尼斯」暨第三屆「盛世華箏·築夢音田」國際古箏音樂節19日珠海舉行,主要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各大城市的8695名古箏演奏者,成功打破「最大規模古箏合奏」的吉尼斯(香港稱「健力士」)世界紀錄,在向全球展現中華傳統器樂的深厚魅力同時,亦為祖國70華誕、澳門回歸20周年獻上賀禮。

此活動習箏者主要來自大灣區各市,通過國際古箏音樂節60多個分賽區角逐脫穎而出,年齡最大的近70歲、最小的6歲。此前已開展持續數月的精心排練,並邀請100位全國著名演奏家共同參演。現場由著名古箏演奏家、中國音樂學院教授王中山領奏,《彩雲追月》、《我的祖國》等樂曲扣人心弦,演奏者們以精湛的技藝為新中國華誕、澳門回歸獻上賀禮,亦呈現一場別開生面的視聽盛宴。

經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官宣佈,現場8695名古箏演奏者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古箏合奏規模成為世界之最。這也是繼2017年在澳門創下「2520人古箏合奏」吉尼斯世界紀錄以來,規模最大、關注度最高的一場古箏演出盛會。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