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下周舉行 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發展

2019-08-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23日,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組委會舉行新聞發佈會。組委會宣佈,2019綠色發展城市高峰論壇暨第七屆深圳國際低碳城論壇將於8月29-30日在深圳資本市場學院舉行。值得關注的是,本屆論壇從過去關注城市綠色低碳發展轉為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發展。

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吳優認為,在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方面,中央給予了深圳一個新的使命。「其中最重要的有三個表率,提出了深圳要建設可持續發展先鋒,要求深圳率先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典範,要求深圳為中國落實好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提供中國經驗。」

吳優表示,中央希望深圳在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方面也要爭取做到全球一流、世界領先,向著全球標桿城市這個最終的目標邁進。目前,深圳持續發展高新技術產業,以技術創新改變先進製造業產品和產業結構。2018年,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達到9155.18億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超過37.8%。這個比例在全國大中城市是最高的。

目前,深圳公共交通管理水平和運行效率不斷提升,軌道交通線網規模進入全球前十,公交機動化分擔率提升至60%。累計推廣新能源汽車超過22萬輛,公交大巴、出租車實現100%電動化。新建民用建築100%執行綠色建築標準,綠色建築規模位居全國大城市前列。

據了解,本屆論壇由一個主論壇、六個平行論壇以及系列配套活動組成,涵蓋了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發展論壇、綠色金融論壇、能源論壇、深系瀾湄•綠色低碳發展與合作論壇、中日綠色發展論壇以及龍崗論壇,吸引了來自十多個國家和國際機構的嘉賓參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