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濟南同鄉會舉辦2019年迎新生聯誼會 慶祖國70華誕

2019-10-04

【文匯網訊】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華誕,香港濟南同鄉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暨迎新生聯誼會」在香港隆重舉行,歡慶新一屆山東赴港學子開啟學習新階段,步入人生新徵程,凝聚齊魯在港年輕新力量,為祖國70週年大慶獻上最美的祝福。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習近平主席曾寄語廣大中國留學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離不開一代代青年的借力奮鬥」。秉持為新一代到港魯青服好務、帶好路、傳承好奮鬥使命、弘揚好齊魯精神的宗旨,香港濟南同鄉會聯合山東在港多個社會組織為新來港學子接風洗塵,鼓勁兒加油。當晚,中聯辦機關工作部王克忠部長、全國政協委員朱銘泉會長等嘉賓親臨現場並做精彩致辭,香港山東商會聯合總會、香港濟南聯誼總會、香港青島同鄉聯誼會、香港威海同鄉會、香港山東青年會、香港山東財經大學校友會等社團領袖及山東籍在港新生等近150人參加本次活動。

作為香港濟南同鄉會的創始人,作為在港弘揚齊魯精神的重要推動者香港濟南同鄉會會長林東明先生,時刻關注著山東在港青年人的成長,對新一屆到港學子寄予厚望。他在致辭中表示,香港濟南同鄉會的創立初衷就是廣泛團結在港同鄉,打造濟南以及山東在港同鄉抱團取暖、相依有靠的溫馨家園。今日,新一屆優秀山東學子帶著對知識的不懈追求,對生活的無限憧憬來到香港,一定會弘揚齊魯大地海納百川、泉城濟南清蓮秀立的優秀品質,憑借自己的雙手和汗水,在香港闖出一片天地,為祖國偉大復興,香港繁榮昌盛貢獻一份力量。

同鄉會榮譽顧問、全國政協委員朱銘泉會長致辭中首先與大家分享了在北京出席國慶盛典的喜悅和在現場感受到的祖國從站起來到富起來的驕傲與光榮,以及祖國愈加強大所體現出來的祖國大國風範。朱會長表示,同鄉會舉辦的這次活動意義非凡,非常歡迎山東籍各位同學來港學習深造,希望以後能夠留在香港,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祖國的強大富強做出自己的貢獻。

活動還邀請香港浸會大學優秀學子孫航作為學生代表上台發言,他向廣大在港奮鬥多年的前輩們對青年人的關心與支持表達了由衷的敬意,並作為學生代表向在場嘉賓抒發了作為「新一代」的期盼和決心。他表示,我們是受到羨慕的一代人,祖國繁榮富強,國際地位日益提升,讓我們從出生就能享受到國際化帶來的諸多好處。作為新時代的在港青年,要弘揚艱苦奮鬥精神,更要勇於擔當復興使命,每一言一行都要首先代表「我是一個中國人」,通過香港讓世界感受到來自中國新青年的正能量。他向廣大新到港學子呼籲「不忘初心,砥礪前行,胸懷祖國復興大業,共作新時代追夢人」。

優美的會歌,如泉水流淌,泉城精神,在這一刻唱響。現場100多位嘉賓在同鄉會合唱團的引領下,共同演繹了香港濟南同鄉會會歌-泉湧香江,感情至深,催人淚目,正如會歌結尾所唱「同鄉同根,攜手並肩,同鄉同源,開創明天」,一代又一代的泉城之子來港奮鬥,由細雨化作清流,由清流最終匯聚為一股湧泉蓬勃不息。

近尾聲,一場快閃活動悄然拉開,數十名青年人代表揮舞著國旗走進人群,隨著「我和我的祖國」的旋律奏起,歌聲由一群人的領唱逐漸變成全場的齊唱,又由齊唱變為響徹整個會場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留下一首讚歌」,最美的讚歌獻給最美的祖國,最美的青春灑在最美的時刻,香港濟南同鄉會迎新活動圓滿結束,用實際行動為祖國70週年華誕獻上祝福,願越來越多的來港青年力量擰作一股繩,共同為這新的時代不懈奮鬥,用熱血和青春描繪美好未來,為實現祖國偉大的復興夢,砥礪前行。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