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陷恐慌 瘋搶糧食掃光超市街市

2019-10-06
巿民湧到超巿購糧,架上食物被掃清\大公報記者攝

巿民湧到超巿購糧,架上食物被掃清\大公報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劉昕、鄭文迪報道:暴徒恐襲,全城昨日爆發恐慌性搶購潮,市民蜂擁到超市、街市搶買糧食儲備,超市內排隊付款要近一小時,街市的蔬菜、魚、肉都被掃光,雞蛋也被大手掃貨。

昨午的北角惠康超市人頭湧湧,情況較颱風襲港前夕更誇張。杯麵、麵包貨架幾乎被掃空,泰國香米亦被搶剩一包。蔬菜、凍肉類都被搶到所剩無幾。收銀櫃位前排起多條長達10多米的長長人龍。

斥暴徒搞亂香港

北角街坊林婆婆抱怨人龍太長,「排足半粒鐘,早知唔嚟買,但唔買又冇得食。」她稱聽聞超市提前關門,馬上衝來掃貨,她斥責暴徒,「搞到香港亂曬龍,唔該收手啦!」傍晚北角春秧街街市,有檔口提前收檔。

暴亂導致全線交通暫停,香港入口蔬菜批發商商會會長袁昌表示,蔬菜供應暫時正常,亦無加價。但很多街市菜檔、日本超市暫停營業,出現蔬菜到貨但無人收貨的情況。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稱,豬肉在清晨五時送至各大豬肉檔,所以不受交通癱瘓影響,未來數日的新鮮豬肉將正常供應。但交通癱瘓,大部分豬肉檔主提前兩小時收檔,對營業額造成一定損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