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伊拉克內政部:抗議活動已致104人死亡 6000多人傷

2019-10-07

【文匯網訊】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稱,該國大規模抗議活動已經導致104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

該消息人士表示,死者中包括8名執法人員,其余則是游行民眾。伊拉克內政部指出,死者中有2名警察和2名示威者被身份不明狙擊手開槍打死。

連日來,在首都巴格達,示威者與防暴警察發生沖突,並試圖沖擊主要政府機構和外國使館所在地綠區,甚至還一度封鎖了通往巴格達機場的主要入口。示威抗議活動還蔓延至濟加爾、瓦西特、穆薩納、納傑夫和巴士拉等中部和南部省份,多省政府大樓遭示威者圍堵。

5日,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解除巴格達3日起實施的宵禁,市內交通恢復。伊拉克反恐部隊嚴陣以待,但當日仍有數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巴格達東部街區抗議,與安全人員發生沖突。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