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聯邦法官勒令特朗普交出8年稅務資料

2019-10-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一名聯邦法官當地時間周一(7日)裁定,總統特朗普必須公布自己過去8年以來的納稅紀錄。之前特朗普一直拒絕公開自己的納稅紀錄,特朗普已提出上訴,並批評有關判決。

特朗普被法官勒令交出8年稅務資料(美聯社)

特朗普被法官勒令交出8年稅務資料(美聯社)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馬雷羅(Victor Marrero)在長達75頁的判詞中,駁回特朗普「非同尋常」的主張,稱如果白宮內任何人享有「對任何形式刑事訴訟的絕對豁免權,將造成行政權力的過份伸張」。

裁決令特朗普必須根據傳票提供納稅申報單。據規定,透過大陪審團傳票取得的任何資料都將受相關保密規定保護,代表只有在法庭將有關資料當證據時才可能公開。

裁決出爐數分鐘後,特朗普的律師團隊已向美國第二巡迴上訴法院提交緊急上訴通知,上訴法院立即下令暫時中止傳票。特朗普更在社交網站狠批:「激進的左派民主黨人在所有方面都失敗了,所以現在他們想要紐約市、紐約州的民主黨籍檢察官去找特朗普總統。以前從來沒有任何總統遇過這樣的事情,連類似的事件都沒出現過!」

美國檢察部門早前要求特朗普,提交自2011年1月至今的稅務資料,調查兩名聲稱與特朗普有關係的女子,是否曾經因收錢而禁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