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再次提醒NBA肖華:不要故意混淆國家主權和言論自由

2019-10-09

【文匯網訊】繼莫雷就香港問題的錯誤言論不道歉、NBA不處罰之後,NBA總裁肖華又公開表示支持莫雷言論自由的權利。10月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再次發表聲明,決定暫停NBA賽事轉播安排。我外交部發言人就此明確表示,與中方交流合作卻不了解中國民意,是行不通的。

顯然,「肖華們」將「言論自由」作為擋箭牌,是有意曲解概念混淆視聽。所謂言論自由從來就不是絕對的,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都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肖華和莫雷的狡辯只能說明他們的別有用心和傲慢無禮。

肖華在最新聲明中繼續在狡辯。說什麼,平等、尊重、言論自由的價值觀長久以來定義了NBA。但平等也好,尊重也罷,都是相互的。莫雷的錯誤言論沒有尊重中國的主權和民族尊嚴。肖華的態度更沒有體現出平等的姿態,反而是在袒護蓄意挑釁他國主權、傷害中國人民感情的言論。其言其行不是維護NBA的價值觀,恰是瓦解NBA的價值觀。

不止如此,肖華在「言論自由」上還大搞價值觀的雙標。在最新聲明中,這位NBA的掌門人言之鑿鑿:NBA不會去監管球員、僱員和球隊老闆在這些問題上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但眾所周知,2014年,當時的NBA快船隊老闆斯特林因一段涉及種族歧視錄音,被NBA處以終身禁賽、被強制出售球隊以及罰款處罰,而宣布處罰決定的正是肖華本人。

如今涉及到中國主權問題,肖華卻一再以「言論自由」為幌子為莫雷百般辯解,拒不道歉,讓人不得不懷疑此人的人品。我們再次提醒「肖華們」,在國家主權問題上,中國人民從來就不會有絲毫含糊,更不會有任何退讓。今天的中國決不會吃你兩面三刀那一套!

我們知道,作為第一個踏足中國的美國體育聯盟,過去30年,NBA在中國的商業運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也成為中美兩國文化交流的重要紐帶之一。但遺憾的是,30年後的今天,如今的NBA掌門人居然膽敢挑戰中國的民意,縱容挑戰中國主權的言論!30年苦心經營的市場被「肖華們」用3天時間摧垮,NBA管理層難道會無動於衷、繼續任由「肖華們」胡搞下去?

一方面口口聲聲看中中國14億人的大市場,另一方面又不尊重、不珍惜14億中國人的國家利益、民族感情。「肖華們」如果腦子還清醒的話,應該迷途知返,收回冒犯中國的錯誤言論並真誠向中國球迷道歉。但是,如果他們執意要一路走到黑,用錯誤懲罰自己,那就隨他們去吧!

(來源:央視快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