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网友:和NBA相比,这才是外企该有的态度

2019-10-09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聞網報道,日前,美國暴雪娛樂卡牌遊戲《爐石傳說》的一名香港電競選手在賽後接受台灣主播採訪時,頭戴護目鏡和防毒面具,高喊亂港口號,引發爭議。暴雪娛樂8日在官網和社交媒體上公布對涉事選手和解說人員的判罰結果,獲大陸網友點贊和支持。

「暴雪中國」官方微博截圖

「暴雪中國」官方微博截圖

《爐石傳說》是一款由暴雪娛樂開發的集換式卡牌遊戲。2014年3月13日全球同步正式運營。《爐石傳說特級大師賽》是外服爐石傳說最高級別的比賽,也是全球範圍內影響力最高的爐石競技比賽。今年的《爐石傳說特級大師賽》的全球決賽將在年底舉行,美洲區、歐洲區及亞太區的第一、二名玩家,加上兩位中國的黃金公開賽冠軍,會進行精彩對決,爭取50 萬美元的總獎金。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在10月6日舉行的《爐石傳說特級大師賽》亞太區小組賽中,香港選手「Blitzchung」擊敗對手,隨後與台灣主播連線,進行賽後訪問。不料,「Blitzchung」頭戴護目鏡和防毒面具現身,並公然高喊口號,還有兩名台灣主播為其鼓掌。

隨後該受訪片段引發爭議,直播平台將其刪除。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8日中午,「暴雪中國」官方微博發佈暴雪《爐石傳說》電競團隊對Blitzchung違規事件的判罰公告。公告中指出,經過進一步調查,大師職業賽選手Blitzchung和兩位賽事解說人員在一個賽後採訪中做出的行為違反官方賽事守則。這些違規行為純屬選手及解說的個人行為,不代表暴雪娛樂及《爐石傳說》電競團隊的官方立場。

基於對此事件的調查,《爐石傳說》電競團隊將採取以下必要的措施來防止類似的事件在未來重演:涉事選手Blitzchung將被取消《爐石傳說特級大師賽》參賽資格,即刻生效;其在特級大師賽第二賽季中所獲獎金也將被清零。此外,也將在未來一年內被禁止參加任何《爐石傳說》電競賽事,具體禁賽期為2019年10月5日-2020年10月5日。同時,將立即終止與兩位涉事解說人員在任何工作上的合作。

判罰公告

判罰公告

「爐石傳說」官方微博轉發判罰公告,並發文稱,「我們對上周末爐石亞太比賽中發生的事件表示強烈憤慨與譴責,並堅決反對在任何賽事中傳播個人政治理念。涉事選手將被禁賽,涉事解說將被立即終止任何官方工作。同時,我們也將一如既往地堅決維護國家尊嚴。」

「爐石傳說」官方微博截圖

「爐石傳說」官方微博截圖

對於暴雪官方的判罰決定,微博網友紛紛點贊,「可以,比NBA好多了」「支持,這才是外企該有的態度」。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