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望承接NBA商機 A股CBA概念股迎漲停潮

2019-10-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NBA休斯敦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日前發表涉港不當言論,截至發稿已有近20家NBA中國合作夥伴宣佈暫停NBA合作。由於潛在商機有望自NBA轉向CBA,令CBA概念股在A股市場上大受熱捧,今日(8日)你青島雙星、潯興股份、粵宏遠A等共同掀起漲停潮。

莫雷涉港言論風波持續發酵,事態愈演愈烈。8日晚,NBA總裁亞當·肖華第二次就此事公開發表回應,不但仍未道歉,還表態支持莫雷的表達行為,由此令更多中國品牌決意與之「一刀兩斷」。據不完全統計,截至9日上午,已有安踏體育、騰訊體育、咪咕視頻、德克士、瑞幸咖啡、康師傅冰紅茶、長虹、美菱、vivo、攜程、一嗨汽車、蒙牛、吾尊、小贏科技、李寧、浦發銀行、你我貸、匹克、英雄互娛等多家中國公司公開聲明,暫停或中止與NBA的合作事宜。

原計劃於10月10日在滬舉行的NBA中國賽亦受到影響。今日下午,上海市體育總會發佈公告稱,鑒於NBA聯盟所屬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日前發展的不當言論和NBA總裁蕭華的不當表態,原定當晚6點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辦的「2019NBA球迷之夜」球迷互動活動予以取消。事實上,場館外與NBA中國賽相關的標識,已被連夜撤下。

據《國是直通車》統計,儘管NBA對外並未提供過具體盈利數據,但通過估算,聯盟的年純利潤大約在18億美元。而中國每年大約會給NBA貢獻1.5至2億美元的淨利潤,在NBA總收入中的占比大約為10%。

A股市場上,有望承接NBA商機的CBA概念股集體發威,青島雙星、潯興股份、粵宏遠A等個股均強勢漲停;浙江廣廈盤中最多升6.5%,後漲幅收窄至3.63%。體育產業板塊亦跑贏滬深大市,整體升1.3%。

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的科大訊飛、美亞柏科已快速企穩,今日分別上漲1.74%、3.97%。海康威視、大華股份則繼續停牌。大華股份公司總裁李柯在投資者電話會上表示,目前基本上能實現供貨的持續性,料該消息短期內或對公司收入造成影響,因為不排除個別客戶由於恐慌原因選擇其他合作夥伴。據其稱,自中美貿易摩擦以來,公司對受影響的元器件產品做了分析,絕大部分已有替代,即便少部分核心元器件暫時找不到替代,在解決方案上也形成了替代,部分研發替代方案已經完成了改版。

滬深三大股指低開高走,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24.86點,漲11.29點,或0.39%;深成指報9506.56點,漲31.81點,或0.34%;創業板指報1622.42點,漲5.84點,或0.36%。兩市共成交3658.03億元(人民幣,下同)。

盤面上,船舶製造、交運物流、銀行、安防設備、金屬製品、房地產等板塊升幅居前。9月百強房企銷售超預期,A股房地產板塊整體升1.5%,萬澤股份漲9%,中南建設、華發股份升6%,金地集團、信達地產、世茂股份等升約5%。

國金證券分析,10月是上市公司三季報披露的時間窗口,從行業情況看,「計算機、通信、電子、醫藥、食飲、化工、電氣設備」等行業三季報業績高增長的公司數量居多,尤其「消費電子、養殖」等板塊相關上市公司表現突出;不過由於之前有部分上市公司,早在今年7、8月份已披露了三季報業績預告,業績高增長的部分公司股價存在被透支的可能,需警惕過度炒作風險。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