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北京冬博會三大亮點 為冬奧會蓄積能量

2019-10-10
2019冬博會新聞發佈會召開。2019年冬博會從國際化、產業化、大眾化方面在往屆基礎上進行了全面升級。(受訪者提供)

2019冬博會新聞發佈會召開。2019年冬博會從國際化、產業化、大眾化方面在往屆基礎上進行了全面升級。(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理)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召開2019冬博會新聞發佈會。2019年冬博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和國際數據集團主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作為支持單位。

2019年冬博會從國際化、產業化、大眾化方面在往屆基礎上進行了全面升級,彰顯深化國際交流合作、助力冰雪產業創新和大眾冰雪嘉年華三大亮點。

一是深化國際交流合作,作為全球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冰雪產業盛會之一,本屆冬博會吸引了眾多國際權威機構及全球各冰雪強國參與。據悉,國際奧委會重要官員和冬季運動七大單項組織主席或秘書長將蒞臨現場。

第二,助力冰雪產業創新。本屆冬博會將設置國內外初創冰雪企業展示,並舉辦冰雪創業爭霸賽等相關活動,通過冬博會的平台連接國際冰雪產業渠道,引入世界前端產品和服務鏈,為冰雪行業的新興力量提供國際化的展示舞台,搭建資本與產業對接渠道,集結優勢資源打造冰雪孵化專區,推動優質冰雪項目落地。

第三,大眾冰雪嘉年華。促進中國冬季運動的全面進步,增強民眾的廣泛關注和全面參與一直是冬博會的舉辦初衷。為向大眾普及冬季運動知識,本屆冬博會打造了為期四天的冰雪體驗專區,通過吸引民眾積極參與冰雪運動體驗系列活動,促進冬季運動推廣和冰雪文化傳播。

國際數據集團中國區副總裁張莉詳細介紹了具體籌備工作進展情況。本屆冬博會展覽面積達3萬平米,設置20餘場平行論壇及配套活動,彙集600餘家海內外參展品牌和240餘位各領域權威演講嘉賓,預計參與觀眾將突破16萬人次。多維全面的展覽展示,權威匯聚的主題論壇,資源豐富的產業交流,多彩薈萃的配套活動,構建起2019冬博會的強大陣容,為2022北京冬奧會的圓滿舉辦廣泛蓄積能量。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