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冬博會將於10月在京舉行 設立冰雪孵化專區

2019-06-12
冬博會組委會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張聰 攝

冬博會組委會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記者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12日上午,冬博會組委會在京宣佈,2019冬博會將於10月在京舉行。國際數據集團中國區副總裁張莉表示,本次冬博會延續「冰雪力量」的主題,通過展覽展示、主題論壇、產業交流、配套活動四個板塊全面涵蓋冰雪產業鏈。與此同時,本次博覽會將設立冰雪孵化專區,加強中外初創冰雪企業展示,舉辦冰雪創業爭霸賽,助力優質冰雪項目落地,促進體育與科技融合,推動產業創新。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在致辭中表示,舉辦冬博會,不僅是兌現冬奧會申辦的承諾,更是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冬奧籌辦的重要舉措。他指出,冬博會自2016年創辦以來,規模不斷擴大,質量不斷提升,成功搭建了促進冰雪產業發展和冰雪運動普及的平台,並通過吸引大眾參與體驗,提高了大眾對冬季運動的認識和關注,營造了日漸濃厚的冬奧氛圍。

2019年是「中芬冬季運動年」,發佈會上,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秘書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付曉輝主任宣佈芬蘭為2019年冬博會主賓國。芬蘭駐華大使肅海嵐透露,中芬將針對冬季項目和冬季奧運會籌辦的方面開展全面合作,希望通過「中芬冬季運動年」讓更多人瞭解冬季項目,促進冰雪資源和冬季旅遊精品項目合作推介,迎來中芬兩國冰雪運動交流新機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