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張高鐵軌道貫通!未來北京至張家口僅需1小時

2019-06-12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今天(12日)上午,隨著鋪軌機牽引著最後一組500米長鋼軌精準落位,京張高鐵全線鋪軌完成。

京張高鐵全線軌道鋪通是京張高鐵建設施工的標誌性節點,後續將進行軌道精調、電氣化設備安裝及調試等,為今年9月京張高鐵聯調聯試和年底開通奠定重要基礎。

京張高鐵中鐵三局鋪架分部 高級工程師張海哲

京張高鐵中鐵三局鋪架分部 高級工程師張海哲

京張高鐵中鐵三局鋪架分部 高級工程師張海哲:這跟鐵軌鋪設完成,標誌著全線軌道拉通。

京張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京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要基礎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重要交通保障設施。京張高鐵起自北京北站,途經清河站、昌平站、八達嶺長城站、東花園北站、懷來站、下花園北站、宣化北站、張家口站,全長174公里。建成後,乘高鐵從北京到張家口的時間將縮短到1小時內,並與呼張和大張兩條高鐵線路相連,對於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連通西部地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