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梅汕高鐵擬9月通車 廣深首度高鐵通梅州

2019-06-09
梅汕高鐵擬於9月通車,屆時從廣州、深圳坐高鐵3個多小時均可到達梅州。

梅汕高鐵擬於9月通車,屆時從廣州、深圳坐高鐵3個多小時均可到達梅州。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廣東高鐵網進一步完善,廣深將首度高鐵直通梅州。記者9日從鐵路施工方獲悉,梅汕高鐵項目力爭本月底實現全線軌道貫通,擬於今年9月30日通車,屆時地處粵東北的梅州市結束不通高鐵歷史,從廣州、深圳坐高鐵3個多小時均可到達梅州。

據了解,梅汕高鐵設計時速250公里,線路全長超122公里,北起梅州西站,途經揭陽市,南至潮州市連接既有廈深鐵路潮汕站。在梅州境內新設4個站,在揭陽設揭陽北、潮汕機場兩個站,最後在潮汕站接入廈深鐵路。

本月底可望實現全線軌道貫通

近期,梅汕高鐵揭陽潮汕機場站主體結構順利封頂,梅汕高鐵正式全面邁入鋪軌階段。潮汕機場站毗鄰揭陽潮汕國際機場,是梅汕高鐵面積最大的車站,也是唯一一座地下車站。潮汕機場站的建設,也將完善潮汕機場的立體交通網絡,實現空鐵聯運。

記者從施工方中鐵有關梅汕項目部獲悉,目前梅汕高鐵鋪軌已到豐順建橋車站,正力爭鋪軌進度每天達到2.5公里,確保6月30日實現軌道貫通。

廣深坐高鐵3個多小時均通梅州

同時,隨著試驗動車組最近平穩抵達潮汕站,標誌著梅汕高鐵接入杭深線廈深段潮汕站I級站改施工任務順利完成。至此,梅汕高鐵具備了融入全國高鐵網的條件。

按最新工期,梅汕高鐵計劃於今年9月30日建成通車,相比現時的廣梅汕鐵路需時5小時50分鐘,屆時梅州至廣州的高鐵時間將縮短至3.5小時左右,到深圳為3小時左右,到潮汕約半小時。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