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5號線南延線啟動試運行 前海九月底增新線

2019-06-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深圳地鐵5號線南延線的開通,對前海人民來說可謂是眾盼所歸。6月3日,記者從深圳地鐵5號線二期項目(南延線)工程驗收會上獲悉,該線路將於今年9月底正式開通,目前已通過項目工程驗收,進入了開通前的最後試運行階段。

據悉,此次項目工程驗收包含土建主體、常規設備安裝及裝飾裝修、系統專業、軌道專業。項目工程驗收組下設3個專業組,分別為:實體驗收組、檔案驗收組、合同商務組。其中,實體驗收組負責對車站建築裝飾裝修、站內常規設備安裝、各類運行設備、區間軌道工程完成情況等進行檢查,而檔案驗收組、合同商務組對項目檔案、合同管理等項目內業做查驗。

在隨後召開的總結會中,各驗收組對驗收情況及存在問題進行了反饋。驗收工作領導小組綜合各專業驗收組的意見後指出——本次項目工程驗收客觀真實、實事求是,項目施工質量控制資料真實、完整、齊全,施工質量控制等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一致同意本次項目工程驗收順利通過。

同日,深圳地鐵5號線南延線建設、運營方在前灣公園站舉行了簡單的交接儀式。深圳地鐵運營集團全面進駐並正式啟動試運行,標誌着項目由建設轉入試運行階段,為年內實現高質量開通試運營目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目前,深圳地鐵5號線南延線已全面進入試運營衝刺階段,預計今年九月底正式開通運營。

深圳地鐵5號線南延段,即5號線二期工程,北起於5號線前海灣站,經前海、南山,終點與地鐵2號線赤灣站換乘。線路自北向南貫穿前海新區,線路全長約7.65公里,共設車站7座,均為地下站。

開通後的地鐵5號線南延線將和2號線、9號線西延段換乘,無縫接駁深惠城際鐵路。

屆時,將改善前海蛇口片區軌道交通服務,加速前海蛇口自貿新城與市中心區等各組團間的溝通交流,帶動沿線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