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推便民措施 站內可充值香港八達通

2019-05-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深圳地鐵再推系列便民措施,深圳市民赴港個人遊不必再到各大口岸或香港地鐵站內充值八達通,或為了充八達通兌換港幣,現在在深圳地鐵站內就可快捷完成充值。

記者在景田地鐵站一交通卡自助充值區走訪發現,該區設有兩台充值機器,不僅可以充值深圳通,還能充值香港八達通。市民將持有的八達通放在充值區,待機器識別卡片讀取數據後,即可選擇充值金額,並通過銀行卡或掃碼支付等方式支付。

記者親身體驗發現,這種充值方式十分便民,一是支付方式比較多元,除了支持銀行卡支付,還能通過雲閃付、支付寶、微信等方式掃碼支付;二是充值機器能進行實時匯率換算,如當日記者選擇充值100港幣,按當日港幣兌換人民幣匯率進行換算,最終扣款金額為89.89人民幣。

記者還留意到,這樣的充值機器安放在地鐵進站區域前面,市民即使不乘坐地鐵也可完成充值。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