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設加速 二季度集中開工8項目總投資130億

2019-06-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 「建設國際化城市新中心」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賦予前海新的使命,同時,今年也是前海實施《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的關鍵之年。為加快完善前海城市功能,近日,前海城市新中心2019年第二季度八大項目集中開工,涵蓋重大基礎設施、人才住房、產業開發等類型,預計總投資約130億元。

前海城市新中心二季度八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30億元。(記者 毛麗娟 攝)

前海城市新中心二季度八大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130億元。(記者 毛麗娟 攝)

這是繼總投資約120億元的前海城市新中心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之後,前海再次集中開工一批項目,掀起了新一輪建設熱潮。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表示,要全面提升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平,加快推進前海國際化城市新中心建設,對標「世界水平」。

建住房項目滿足港及境外高層次人才需求

八大項目包括桂灣人才住房項目,主要滿足高層次人才對居住品質的更高要求,助力建設粵港澳人才合作示範區和全國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這意味着,前海的香港高層次人才也可以低價申請住房。

該項目建築高度為180米,建築層數55層。建設項目有商務公寓、商業配套以及地下停車場,建成後將有利於加大前海長租公寓的供應量,緩解前海人才的居住壓力。項目計劃2023年4月建成。

八大項目還包括深圳市前海一南山排水深隧系統工程——這是國內首條集集污、控污、排澇於一體的多功能深層排水隧道。建成後可有效解決南山及前海的防洪排澇問題,提高前海防潮標準至200年一遇,防洪標準至100年一遇,城市內澇防治標準至50年一遇。同時,能夠有效保障前海灣灣區水質。

八大開工項目中,其中前海片區有4個項目,分別是前海一南山排水深隧系統工程、前海二單元五街坊(06、07、08地塊)項目、桂灣人才住房項目、招聯金融總部大樓項目,投資約79.8億元;蛇口片區有3個項目,分別是太子灣DY01-06地塊(布局貿易、創新、金融三大核心產業)、太子灣DY01-04號地塊、太子灣DY03-02號地塊,投資約31.6億元;此外,寶安中心區有1個項目,為寶安深城投中心項目(形成多元價值的「企業總部空間」),投資約18.2億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