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空中客車(中國)創新中心在深落成啟用

2019-02-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位於深圳南山科技園的中國創新中心正式21日落成啟用,這也是空客在亞洲設立的首個創新中心,典禮上空客中國與深圳市商務局就城市空中交通簽定合作備忘錄。空客中國創新中心於2017年簽約落戶深圳,2018年投入運營,在智能硬件、先進製造等多個領域進展順利。今天空中客車(中國)創新中心正式啟用後,將在硬件實驗室、機上互聯、客艙體驗、製造業創新、城市空中交通五大重點領域展開項目研發,利用深圳人才技術優勢和合作夥伴資源,去年其與華為、柔宇科技等進行合作,研究物聯網、飛聯網、高速網絡等技術在航空領域的創新發展。

空中客車中國創新中心首席執行官羅崗表示,因為當地人才環境、產業環境優越,是中國的硅谷,其中一個項目,原本需半年,只用幾周時間,費用也只有原來的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中國新興技術發展極為迅猛。深圳作為中國高新技術領域龍頭城市,不但積累深厚,而且發展迅速。空中客車的創新維度越來越廣,並越來越國際化。航空航天業下一階段的創新包含更多交叉前沿學科,包括人工智能、自動駕駛、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