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兩地牌車多口岸出入更便捷 港人憂炒高車牌

2019-02-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新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將完善粵港、粵澳兩地牌機動車管理政策措施,允許兩地牌機動車通過多個口岸出入境。此消息一出,兩地牌車主紛紛點贊,期待未來可任意口岸開車進出,便捷北上出行。但也有港人擔憂會因此提高兩地牌車牌「私下售價」。

港人李小姐為方便接送孩子從深圳到香港上學,3年前專門購買了一輛粵港兩地牌車車牌,「車牌是只能經深圳灣口岸進入,除皇崗口岸可在0:00後進出外,其他口岸均不可行駛。根據政策,兩地牌車所指定的口岸也不能變更。有時周末是在沙頭角外婆家度過,周一上學時就必須一大早出門,從鹽田跨區到深圳灣口岸開車進香港,舟車勞頓經常覺得特別辛苦。」

兩地牌車或能通過多個口岸出入境,對運營商務車的跨境巴士公司也帶來極大便利。福田汽車站跨境商務車售票處工作人員就表示,節假日有時去深圳灣口岸路上大堵車,卻不能改走皇崗口岸,只能一路堵一路等,今後就可以有其他選擇了,能節省大批時間,還能增加運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