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將推出大灣區跨界車輛信息管理綜合服務平台

2019-02-20
去年深圳海關備案跨境客運車輛37545輛(記者石華攝)

去年深圳海關備案跨境客運車輛37545輛(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石華)據深圳海關統計,2018年深圳海關備案跨境貨運車輛20170輛,同比增長0.46 %;備案跨境客運車輛37545輛,同比增長1.28 %;備案僅通行港珠澳大橋跨境車輛13000台。20日,記者從深圳海關獲悉,粵港澳大灣區跨界車輛信息管理綜合服務平台將於近期推出。

1月24日,深圳海關應用來往粵港澳大灣區跨界車輛信息管理綜合服務平台,成功辦理了廣東省內首票來往香港貨運車輛申報備案,標誌着海關打通與公安交管部門的數據通道,為交管業務和海關備案業務線上申報提供了平台支撐,為推進實現粵港澳大灣區跨境車輛業務全程「網上辦」、「協同辦」創造條件。

面對日益增長的跨境車輛體量,市民對粵港澳服務貿易自由化的需求,深圳海關方面表示,該關在1月24日開始測試,應用來往粵港澳大灣區跨界車輛信息管理綜合服務平台,成功辦理了廣東省內首票來往香港貨運車輛申報備案。測試成功說明技術上已經沒有障礙,近期將會向公眾推出,該平台的上線有望為運輸企業和車主極大地節約時間成本和經營費用。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