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女裝設計師邀請賽啟動 助灣區創意設計落地

2019-06-03
全球新銳女裝設計師邀請賽啟動 記者何花攝

全球新銳女裝設計師邀請賽啟動 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近日,由深圳市服裝行業協會和影兒時尚集團(以下簡稱「影兒集團」)聯合主辦的「YINGER PRIZE全球新銳女裝設計師邀請賽」正式啟動,向全球優秀設計師拋出橄欖枝,助力灣區時尚創意產業發展。

助力設計師實現夢想

深圳市服裝行業協會會長沈永芳 記者何花攝

深圳市服裝行業協會會長沈永芳 記者何花攝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支持深圳引進世界高端創意設計資源」。據此,深圳提出了「實現時尚價值鏈資源集聚」,即人才、資本、創意鏈的匯聚。此次「YINGER PRIZE 全球新銳女裝設計師邀請賽」由服裝行業龍頭企業影兒集團領銜,大力打通海內外創新資源集聚通道,從設計、創意、商業、市場全角度切入,將優秀設計師的創意力量落到市場的實處,充分發揮出深圳在國際時尚行業中的製造和市場優勢,同時補足人才短板,助力深圳打造時尚價值鏈中心。

據悉,此次「YINGER PRIZE 全球新銳女裝設計師邀請賽」與國內其它大型設計賽事有顯著不同,不僅僅局限於設計創意或發現優秀原創本身,而由影兒集團提供全產業鏈平台,將發掘出的海內外優秀原創設計作品實現無障礙商業落地。獨立設計師與商業的融合一直是時尚產業關注的問題,「理想落地」需要大量的資源對接和經驗沉澱。

深圳市服裝行業協會會長沈永芳在發佈會上表示:「此次大賽進一步將設計創新與商業落地更好地結合,一是邀請全球成熟設計師和院校畢業設計師兩個群體參賽;二是甄選優秀設計師與成熟品牌進行商業合作,包括推出當下火爆的聯名款時裝,創新商業模式。還將推動院校優秀畢業生進入知名品牌實習就業,為設計師實現自身的價值發展提供專業平台。」

另外,此次大賽最吸引參賽者的,是深耕時尚產業20多年的影兒集團將為參賽優秀設計師分享寶貴的供應鏈管理、銷售渠道及品牌市場推廣等產業沉澱與經驗,支持海內外的原創設計師實現夢想及商業化落地。

全鏈條深度交流對接 設計師產品可落地銷售

據介紹,此次邀請賽除了遴選來自中國、英國、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美國、日本、韓國的優秀獨立時裝設計師、知名時裝院校優秀畢業生參賽之外,還將由來自國際國內的知名設計師、重點服裝院校的專家學者、主流時尚媒體、時尚營銷專家,以及服裝產業鏈各環節行業權威等構成的評委團,現場投票遴選出優勝作品。行業全方位的深入交流將為複合型人才的誕生儲備提供機會,助力深圳時尚行業實現由產業鏈向價值鏈升級的跨越。

本次大賽設立金、銀、銅獎及獎金,優秀作品將於7月4日在時尚深圳展以靜態展示和動態走秀的形式發佈。據了解,影兒集團還將在線上線下銷售平台開設大賽專區,並與優秀設計師共同開發膠囊系列(聯名款),為設計師實現自身的價值發展提供專業平台。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