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台教育界人士共同探討推動教育回歸本質

2019-06-03
iFree教育集團的品牌升級發佈會現場。(胡永愛 攝)

iFree教育集團的品牌升級發佈會現場。(胡永愛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熊君慧、胡永愛)隨著《中國教育現代化2035》發佈,如何讓教育成為全民福利、成為強國利器,是擺在所有中國人面前的一道重大課題。6月2日,來自台灣的教育前輩洪蘭教授、李裕光校長、洪雀媚導師、iFree蒙特梭利特聘培訓主任黃秀華,以及香港教育專家協會委員會副會長、iFree教育集團創始人莊雪兒等教育界人士在深圳參加了iFree教育集團的品牌升級發佈會,共同研討如何讓教育回歸本質。

據了解,心田、iFree家庭互動成長中心、初舞三大部分組成了iFree教育集團。三大部分之首心田成立11年,目前已服務上萬家庭,在深圳的教育界享有極高的美譽,iFree家庭教育成長中心,秉持「讓教育回歸家庭本質」的理念,為眾多家庭提供高端蒙特梭利親子課程。初舞著重於藝術領域,由文工團專業舞蹈人員傾心打造,將於7月正式成立。

來自台灣的教育屆人士參與了現場訪談。(胡永愛 攝)

來自台灣的教育屆人士參與了現場訪談。(胡永愛 攝)

iFree教育集團創始人莊雪兒分享了她創立iFree的心路歷程,她提到自心田成立十一年來,她一直在堅持做的三件事:第一,成立父母成長學校。演講中她說:「iFree家庭互動成長中心的成立,我經常和家長們說那是圓了我和心田的夢想。11年前的心田是一個小小的家庭式兒童之家,一個班12個孩子,那是我帶的第一批蒙特梭利全天班的老師和孩子,那更像是一個家,彼此相互照顧,相互扶持,愛在每個人身上緩緩的流淌著。」她推崇家庭教育重於學校教育、夫妻關係重於親子關係兩大理念,以此成就自我成長的家長;第二,自我成長。十一年裡她不斷提升自我,修得兩個碩士學位,她說:「心田的壯大更多感謝心田的每一個老師的付出,如同我們所傳播給家長和孩子們的理念,愛 、尊重、自由與平等,園長們與老師、老師們與孩子,每月心田獨有的學習日,我們談專業,在不斷自我完善的道路上帶著使命不斷完善自己,才能給孩子和家長們最好的陪伴和引領。」;第三,家庭的一對一指導。她提到:「當班上有一些比較有特殊個案的時候,班上的老師通過觀察和引導,無法去調整或讓孩子消退一些行為,他們會反饋到園長那裡,園長就會再做進一步的分析、觀察、記錄 並把它反饋到我這兒來,我就會去班上周觀察,出三方的指導方案,孩子、老師和家庭。」針對每個家庭的不同,制定不同的指導方案,來幫助孩子更好的成長。

同時,發佈會上,莊雪兒攜團隊向社會各界莊重承諾,iFree2.0版將為孩子們提供符合個性特徵、發掘創新潛質的精準教育,攜手家長助力孩子走好人生0-3歲第一步,助力更多家庭教育回歸本質。另外,來自台灣的洪蘭教授、李裕光校長、黃秀樺老師、洪秀媚老師參與了現場訪談,四位老師談到各自對教育事業現狀的獨到見解,並對iFree教研團隊、教育理念、初心給與了肯定。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