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高鐵新增14個內地站 每日加開4列長途

2019-06-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鐵路總公司10日宣布,從7月10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安排。隨着新一批復興號動車組投入服務,高鐵香港段連接內地的站點將新增14個,增至58個;長途列車服務務亦由現時每日13對,增加至17對。

香港高鐵開往內地的長途列車將增至17對(大文全媒體資料圖)

香港高鐵開往內地的長途列車將增至17對(大文全媒體資料圖)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於去年9月正式開通後,內地共有44個站點可直達香港西九龍高鐵站。今次新增的內地站點包括白洋淀、重慶西、佛山西、邯鄲東、衡山西、貴陽東、南寧東、三水南、汕頭、天津西、梧州南、岳陽東、肇慶東及遵義。河北雄安新區的旅客,可乘坐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龍的高鐵,直通香港。

港鐵亦宣布,新增的4對列車,是現時短途列車班次改作行走長途路線,將分別往來重慶、南寧、天津及肇慶。而現時每日5對以潮汕為終點站的列車服務當中,有1對班次會延伸服務至汕頭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