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港高鐵列車慶元宵佳節

2019-02-17
一起唱歌玩遊戲 受訪者供圖

一起唱歌玩遊戲 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月17日(農曆正月十三)元宵節前夕,在香港西九龍開往昆明南的G312次「復興號」列車上,長沙客運段動車一隊列車長陳沂、劉芳冰正在向車內旅客介紹「元宵節」的由來和傳統習俗。這是列車乘務員們為慶祝元宵佳節而開展的「祖國一家親,元宵喜樂會」活動中的一幕。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是中國春節年俗中的重要節令和傳統節日。17日下午兩點整,乘務員們與聞訊而來的旅客齊聚在8號車廂,大家一道在車廂內貼春聯、掛燈籠、粘窗花、吊燈謎,共同慶祝元宵佳節。列車長陳沂、劉芳冰為大家介紹元宵節的來歷和風俗;具備英語八級資質的列車員朱倩準備了一場英語脫口秀,並用粵語和英語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愛好唱歌的列車員詹婷獻上了一段獨唱;部隊文工團退役的列車員陳婷表演了一段舞蹈《琵琶行》……

兩位分別來自深圳和香港的旅客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受訪者供圖

兩位分別來自深圳和香港的旅客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受訪者供圖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在《我和我的祖國》的合唱中,大家群情激昂,齊聲高唱,優美的旋律迴響於整列車廂。

很快,乘務員又為旅客們端上了熱情騰騰的湯圓,寓意大家幸福美滿、團團圓圓。窗外寒風凜冽,車內春意濃濃。大家歡歌笑語,列車上洋溢著和諧喜慶的節日氛圍。香港同胞、外籍友人和內地旅客一起載歌載舞、猜燈謎、吃湯圓,共敘佳節緣,同抒愛國情。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