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往返重慶直達高鐵下月開行 不到8小時港渝直達

2019-06-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蕊)記者從鐵路部門證實,今年7月,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將開行香港西九龍站至重慶西站復興號高鐵,車次為G320/319。直達高鐵開通後,旅客從香港坐高鐵來山城重慶,只需7個半小時。

據了解,香港往返重慶直達高鐵在西九龍站出發時間為14點53分,當日22:點25分到達重慶西站,全程1342公里。回程重慶西站的出發時間為上午8點20分,到達香港西九龍站時間為15點57分。該車次沿途停靠站點包括遵義、貴陽東、桂林西、肇慶東、廣州南和深圳北。高鐵開通的具體日期尚未確定,但預計今年7月正式開通。

目前,香港與重慶還未有直達高鐵,旅客需要從桂林中轉。在重慶開茶餐廳的香港市民阿寶告訴記者,上個月自己從重慶乘坐高鐵回香港銅鑼灣,是乘坐早上8:43分的D1863次列車,當日13點15分到達桂林西站,然後再換乘G311次列車,13點36分從桂林西站出發,16點55分到達香港西九龍站。中途的換乘時間非常短,僅有21分鐘,稍稍慢些就趕不上第二趟列車了。阿寶稱,非常期待直達高鐵開通,免去換乘的麻煩,也更節約時間。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