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個議員辦事處遭破壞 港工聯會請願冀確保選舉安全

2019-10-10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10日請願,要求選舉管理委員會確保區議會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及安全環境下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鄧奕晞攝)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10日請願,要求選舉管理委員會確保區議會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及安全環境下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鄧奕晞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一屆香港區議會選舉提名已於10月4日開始。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多個議員辦事處近日遭到暴徒惡意攻擊和破壞,議員及社區幹事在地區擺設的街站,亦遭到滋擾及圍堵。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下稱社委)今日(10日)到灣仔選舉事務處請願,抗議選舉不公,並要求選舉管理委員會確保區議會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及安全的環境下舉行。

社委表示,暴徒近日肆無忌憚,在港島、九龍及新界多區聚集和破壞,對政府建築物、港鐵、中資企業及建制派人士的服務點等作無差別暴力攻擊,工聯會多個議員辦事處更被多次惡意破壞,外牆被噴漆、閘門被襲擊、鐵閘被爆破、大堂及內室玻璃被打碎和散落滿地,社委對此等暴徒惡行予以最強烈譴責。

社委指,區選提名期展開後,工聯會除了多個議員辦事處被破壞外,不少議員及社區幹事在地區擺設的街站,亦遭到滋擾及圍堵,令他們未能正常地與街坊接觸、提供服務,參選人和助選團隊也擔心不能在公平、公正和人身安全的情況下,進行正常的拉票活動;同時,社委亦擔心到區議會選舉當天,票站會被圍堵,令部分選民難投票,部分選民也因為害怕受到攻擊而不去投票,造成選舉不公。

社委認為,暴徒以暴力毀壞議員辦事處、恐嚇持不同政見的候選人和市民,已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廉政公署應強力介入。社會呼籲政府正視問題,確保選舉可在公平、公開、誠實的氛圍中順利完成,市民能在安全、不受威嚇的環境中投票,警方更必須制止一切涉及選舉的暴力惡行,將暴徒繩之以法,止暴制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