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工聯會晤黃偉綸 倡收棕地農地建公屋

2019-09-20
麥美娟促政府多管齊下解決土地房屋短缺問題(文匯報資料圖)

麥美娟促政府多管齊下解決土地房屋短缺問題(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工聯會今日(20日)與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會面,就增加土地供應及供應房屋用地提出建議。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當局應積極使用《收回土地條例》,收回棕地及荒廢農地以興建公營房屋。

麥美娟強調,工聯會主張多管齊下以增加土地與公營房屋的供應,認為「土地共享計畫」的機制應公開透明,以免偏袒部分利益,計畫提供的單位亦應有6至7成屬公營房屋。

工聯會亦促請當局將市建局發展的地段,全數改為興建公營房屋。麥美娟指出,過往市建局與私人發展商合作推動重建的模式,會推高當區的樓價與物價,令基層市民需搬離市區,情況並不理想;而現時市建局傾向以小區作重建下,其收購地段更有條件發展公營房屋。

工聯會又建議政府利用港鐵站上蓋興建公營房屋、收回整個粉嶺高爾夫球場建屋,以及繼續推行「明日大嶼」填海。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