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赴美推廣香港 邱騰華:香港是美國企業在亞洲最佳夥伴

2019-09-20
赴美推廣香港,邱騰華表示,香港是美國企業在亞洲的最佳夥伴(政府新聞處)

赴美推廣香港,邱騰華表示,香港是美國企業在亞洲的最佳夥伴(政府新聞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9日)在美國推廣香港的獨特地位及優勢。他重申香港是美國企業在亞洲的最佳夥伴,美國企業可利用香港拓展業務、建立網絡和人脈,以至探索與不同社群的合作。

邱騰華稱,香港和美國的貿易聯繫深厚,互惠互利,並不斷擴大。美國於2018年是香港第二大的貿易夥伴及出口市場,雙邊貨物貿易總額達750億美元。以貿易差額來說,香港是美國在全球的最佳夥伴,過去10年,美國每年均從香港賺取最高的貿易順差,有關金額於2018年高達338億美元,而在2009至2018年期間,相關貨物貿易順差的累計總額更達2970億美元。

邱騰華表示,香港不單具備成熟的金融服務業及基礎設施,亦享有由基本法所賦予的單獨的關稅地區地位,擁有貿易自主。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香港的法治制度、公民自由、財產權利及知識產權皆受到保障。

邱騰華指,兩地的雙邊關係不限於經貿方面,亦涉及兩地人民的聯繫、教育交流、體育和文化活動、創科發展及政府與政府間的合作。他說,香港在各方面亦因此受惠,會繼續以各種方式深化與美國人民及企業的往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