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譴責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2019-09-26

【文匯網訊】對於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會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工會聯合會表示強烈不滿。香港特區的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部勢力不得干涉,有關美國政客的所作所為,是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表示,中央政府表明堅持「一國兩制」,香港回歸以來一直按基本法規定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港人享有前所未有的權利和自由,社會穩定,經濟發展。但是,一些美國政客不顧事實,經常借機打壓中國及香港的發展,在近期中美貿易爭端的大環境下,他們更利用香港社會有關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不擇手段鼓動和支持香港一些激進分子作出違法暴力衝擊行為,并利用香港反對派作裡應內合的挑動行徑,《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又是其一「傑作」!

香港反對派與極端激進分子勾連,以爭取民主自由為名,實為破壞社會安寧、嚴重損害香港社會和市民的整體利益,危害普通百姓的人身安全、權利和利益,威脅和衝擊香港法治基石,破壞香港「一國兩制」實踐!

吳秋北指出,有關美國政客忽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為香港反對派及暴亂分子撐腰打氣,目的很清楚:擾亂香港社會安寧,破壞社會秩序,並牽制中國發展。我們強烈要求美國政客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吳秋北強調,香港由始至終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美國無權干預,美國任何法案對香港無任何法律法理效力,香港絕不接受,國家絕不接受,國際絕不接受!

香港工會聯合會

2019年9月26日

(來源:香港工會聯合會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