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前議員就香港局勢錄節目 觀眾譴責西方插手香港事務

2019-09-08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近日,英國前議員喬治·加洛韋在倫敦主持的黎巴嫩廣場電視台一檔電視辯論欄目中,以「香港抗議背後隱藏著什麼」為題製作了一期節目。香港的暴力示威背後到底隱藏著什麼?加洛韋和參加節目的英國民眾指出,亂局背後正是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其目的是分裂中國。

這檔電視辯論欄目叫作《暢所欲言》,每期就世界熱點問題,在主持人和現場觀眾間進行辯論。這個欄目目前是黎巴嫩廣場電視台的王牌欄目之一。就近期香港暴力示威活動,英國前議員、節目主持人加洛韋發表了自己的明確觀點。

英國前議員 節目主持人 喬治·加洛韋:一些香港人聲稱,如果自身利益和權利被踐踏,他們會舉行和平的遊行示威,但香港近期發生的事並非如此,示威很快變成了另外一個樣子。示威變成暴力的,要求改變政府,香港立法會遭受衝擊並被扔燃燒瓶。

現場觀眾中,有不少人是因戰亂等原因而背井離鄉來到英國的外國移民,戈爾格也是其中一位,他對於香港問題感同身受。

節目現場觀眾 伊拉克移民 戈爾格:我的很多家人被打死了,祖國被摧毀了。我們伊拉克人仍在四散流離,請不要再干涉別人的事務了,讓他們自己解決好自己的事吧。西方人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總是干涉別人的事務,永遠不能這樣做。

很多西方媒體斷章取義

還有一些現場觀眾表示,很多西方媒體對香港事態的報道明顯沒有其標榜的「客觀、公正」。在報道中常常斷章取義,只截取警察被迫執法的過程,卻很難看到激進示威者暴力挑釁、襲警、衝擊政府機構、破壞社會公共交通和安全的畫面,這也使得很多西方觀眾被蒙蔽。

節目現場觀眾 塔米:媒體的影響太大了,可笑的是這些媒體只關注示威者。你們試試看,走上倫敦街頭反抗英國政府,我告訴你們,那裡會有很多水炮車,會有很多士兵站到你旁邊,用槍指著你的頭,讓你閉嘴,去試試看啊!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