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首相約翰遜議會「寸步難行」,上街還被人「懟」到結巴

2019-09-08

環球網視頻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本周對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來說,應該是最糟的一周:黨內同僚倒戈、議會慘敗,就連親弟弟也「棄」他的政府而去。而當地時間9月5日,約翰遜造訪約克郡利茲時,也免不了被一名街頭男子懟的「一時語塞」。

綜合英國《衛報》、《每日快報》消息,當地時間9月5日,身在利茲的約翰遜在街頭受到了一名男子「奚落」。「你應該在布魯塞爾(與歐盟)談判。」這名男子告訴約翰遜。後者則回答,政府一直在「談判」。接著,這名男子回擊稱,「你沒有。你人在莫利(鎮),在利茲。」

這名男子還指責約翰遜,「你正在耍手段(playing games)。」由於該名男子語速較快、情緒激動,約翰遜回應時一度說話「結巴」。他堅稱,「我認為,人們希望我們做的是,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一天,另一名年長男子在利茲與約翰遜互動時,也讓後者頗為尷尬。

在一段由英國廣播公司(BBC)拍攝的視頻中,一位面帶微笑的路人一邊與約翰遜握手,一邊禮貌地說:「請離開我的小鎮」。沒帶停頓,約翰遜回復說:「我會的,很快。」

工黨議員史蒂芬·道迪(StephenDoughty)當天轉發了這則視頻,並評論說,「騙子約翰遜的日子變得越來越糟……」

推特截圖

推特截圖

約翰遜本周早些時候遭受一連串打擊。繼3日輸掉歷史性投票,失去議會控制權之後,約翰遜4日再遭雙重打擊。當天,英國下議院通過一項阻止「無協議脫歐」的議案,約翰遜提前大選的要求也隨之失敗。英國《金融時報》用「遭受羞辱」形容首相的境況。

而5日下午,約翰遜的弟弟——英國商業、能源與產業戰略部國務大臣喬•約翰遜宣佈辭職,給了英國首相最新一擊。議會動盪,保守黨內鬥直逼沸點,英國讓世界看到的不僅是脫歐危機。德國《法蘭克福匯報》5日評論說,脫歐大劇比莎士比亞的戲劇還要曲折,英國政治現在似乎成了「政治賭徒的舞台」,沒有人真的知道這個國家接下來會怎樣。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