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內閣陷入分裂 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辭職退黨

2019-09-08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援引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月7日,英國內閣成員、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安伯·拉德因不滿首相約翰遜的「脫歐」立場,決定辭職並退出保守黨。

安伯·拉德在社交媒體宣佈辭職。(推特截圖)

安伯·拉德在社交媒體宣佈辭職。(推特截圖)

拉德在一份聲明中說:「她不再相信和歐盟達成脫歐協議是現在政府的主要目標。」另外,她還提到21名保守黨議員因投票支持排除無協議脫歐的一項動議,而被約翰遜開除黨籍,拉德認為這是「對民主和禮儀」的一種攻擊。

英國首相發言人對於拉德請辭表示遺憾,但是補充說:「所有加入內閣的部長都應該清楚,不管發生什麼情況英國都應在10月31日離開歐盟。」

英國反對黨工黨表示,拉德辭職顯示出政府正陷入分裂。一名資深政府人士對BBC說,辭職消息上頭條並不會改變英國人希望「脫歐」的事實,政府也把「脫歐」視為國內事務中的首要事項。

在拉德宣佈辭職之前,約翰遜的弟弟——英國商業、能源與產業戰略部國務大臣喬·約翰遜5日宣佈辭職。據路透社,喬·約翰遜在英格蘭北部的演講中說:「最近幾周,我在家庭忠誠和國家利益的抉擇中已被撕裂。任何人處在我的位置,都會覺得這是一個沒辦法解決的矛盾」。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