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最嚴厲譴責昨日暴力示威 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2019-09-01
張建宗籲社會與暴力劃清界限,並對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文匯報資料圖)

張建宗籲社會與暴力劃清界限,並對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9月1日)發表網誌表示,昨日有示威者參與非法集結,行為愈趨暴戾,公然挑戰法紀,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妄顧公眾安全。張建宗呼籲社會各界應與暴力劃清界線,並對暴力示威者的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特區政府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把犯罪份子繩之於法,追究到底。

張建宗稱,近期社會事件嚴重衝擊本港各行各業,尤其是旅遊業、零售業和酒店業,重創香港的國際形象。最新數字顯示,7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44億元,同比大幅下跌11.4%,而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亦下跌13%,是三年以來新低。

張建宗表示,止暴制亂、回復安寧是當務之急。政府正積極探討如何有效地與社會各界攜手建立多元化、廣泛的對話平台,為香港目前困局找出路,讓香港重回正軌。張建宗衷心希望社會各界與政府一起集思廣益,切實解決社會面對的深層次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