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罷課對下一代成長絕無好處

2019-08-25
張建宗(前左四)呼籲各界拒絕把政治爭拗帶入校園

張建宗(前左四)呼籲各界拒絕把政治爭拗帶入校園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5日)發表題為《新學年 新開始多對話 尋出路》的網誌指出,距離開學尚餘一星期,有人鼓吹校園罷課,對學校和師生造成巨大壓力,他呼籲各界保護下一代在寧靜和諧的校園環境上課學習。

張建宗表示,面對高一年級的學習範疇和環境及近日社會的對立情況,有些學生可能會感到緊張、焦慮、有壓力和不知所措,家長、老師和社工們應主動關心孩子,以正向思維循循善誘。

張建宗強調,學校絕不是表達政治主張或訴求的地方,更不應成為政治角力的場地。任何成年人都不應該向仍在求學的孩子,灌輸某些政治議題的個人看法,甚或威迫利誘他們參與政治化的活動,把政治凌駕教育之上。罷課行為對下一代的健康成長絕無好處。

不少家長擔心子女或因立場不同和意見不一、家人的職業和背景等在學校被仇視欺凌,張建宗表示,政府和學校對於任何校園欺凌都堅持「零容忍」立場,呼籲社會各界以保護兒童為大前提,拒絕把政治爭拗帶入校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