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暴力不斷升級無法無天 找出路需社會重建互信

2019-08-26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記者會上發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記者會上發言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4位司局長今日(26日)下午召開跨部門記者會。張建宗表示,剛剛過去的周末,香港經歷了嚴重的破壞。暴徒24日在觀塘用電鋸破壞已安裝好的智慧燈柱,張建宗強調,相關燈柱只是收集城市數據,完全不涉及個人私隱問題。而在荃灣,有暴徒打砸、破壞店鋪,在紅磡,隧道收費亭也被破壞。他指出,暴徒的暴力正不斷升級,這些無法無天,破壞社區安寧的行為令人髪指。

張建宗又表示,政府感謝警方的付出,警隊是香港安全最穩固的防線,政府正在積極聽取市民的心聲,建構對話平台,為香港尋找一條可行的出路。他又認為,全社會需要重新建立互信,用對話而不是對立,找出社會不滿的根源。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表示,上周末香港多區發生嚴重暴力事件,市民不應再默許或縱容暴力行為,要一齊來反對暴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