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非總統:移民政策改革居首 吸引更多人才提振經濟

2019-10-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目前已經明確表示,南非政府未來將把移民政策改革放在首位,以吸引更多技術人才來到南非,提振該國經濟。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資料圖)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資料圖)

拉馬福薩的表述亦是南非財政部長姆博維尼經濟增長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該計劃提出了對有高等學歷或技術專長的外國人更為友好的移民政策。

此外,拉馬福薩還表示,為吸引更多外國資本到南非投資,南非政府將通過諸如使用電子簽證等改革手段來改善南非的商業條件,以利於經濟的可持續增長。對此,拉馬福薩強調了吸引外國投資的重要性,並提出了改善外國企業到南非經商便利性的計劃,以實現南非成為外國投資「首選目的地」的目標,「我們正在利用一切機會與投資者聯繫,討論南非和整個非洲大陸的巨大商業潛力。」他說。

今年11月,第二屆南非投資大會將在約堡舉行,該會議旨在吸引更多投資提振南非經濟,上屆峰會共成功籌集了3000億蘭特(約合人民幣1500億元)投資。拉馬福薩表示,南非政府需要進行更多、更深遠的改革,才能更好地實現發展經濟的目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