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辭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 蔡維邦:不認同縱容暴力的傾向

2019-10-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大律師公會前副主席、資深大律師蔡維邦今日(15日)發文,直指自己辭任大律師公會副主席的原因是不認同公會縱容暴力的傾向。

圖為大律師公會會徽(資料圖片)

圖為大律師公會會徽(資料圖片)

蔡維邦表示,自己作為一個刑事法律師,眼見近日社會暴力升級,有人縱火燒銀行、破壞店舖、港鐵車站等,認為是所有文明社會都不能容忍;但大律師公會內好多人對事件沉默,他認為公會需要向社會表達不能認同暴力的信息。

蔡維邦警告,如果有大量人不尊重法律,社會秩序就會瓦解,而當示威者眼見有人認同他們,就會採取更加激進的行為。蔡維邦指出,有輿論為示威者提供藉口,將責任推卸給政府或其他政黨,令他感到不安,認為示威者在社會上的破壞,並無任何實際意義,無人會認同持續的動盪會帶來「真正的民主」。

據悉,蔡維邦曾為「旺暴」核心人物之一、被判入獄6年的梁天琦的辯護律師。蔡的「徒弟」,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曾形容蔡「有正義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