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個婦女團體聯署強烈譴責暴力亂港 警使用適當武力止暴制亂

2019-10-03

【文匯網訊】多個婦女團體10月2日聯署發出公開信,強烈譴責暴力亂港,尤其是10月1日香港多區出現的縱火、暴力襲擊等行為。

信中表示,揚言針對國慶的一些無耻政棍,以「人多更安全」煽動更多的示威者在國慶當日非法遊行,令暴徒武力升級,又在多區縱火、襲警、破壞地鐵公共交通、搗毀商戶,擾亂秩序,民眾安全岌岌可危!

聯署團體對多區暴力再次升級,脅迫民眾安全感到十分憂慮,要求政府和司法機關需嚴肅追究挑釁非法上街遊行的法律責任。政府必須制定反蒙面法等一系列緊急法規,盡快遏止一小撮暴徒的暴力違法行為。

另外,聯署團體要求教育局要避免校園政治化,要嚴令學校謹守保護青少年學生的責任,校長老師尤其要教育學生守校規、校訓,制止暴力和校園欺凌;又呼籲全港家長於亂局中,更要關心子女的身心健康,同子女好好溝通,守護、勸阻子女遠離危險和暴力。

信中還說,青年是社會的未來,他們不願見到青年受到無辜的傷害,希望年青人要辨清是非,切勿以身試法,自毀大好前程。

聯署團體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支持警員採取合適的武力保護自己,並將暴徒繩之於法,盡快止暴制亂。

聯署機構(排名不分先後):

九龍婦女聯會

美孚婦女會

晴牽婦女會

青暉婦女會

深水埗婦女聯合會

中華婦女事業協會

翠屏婦女會

卓妍社

曉麗婦女協會

寶達婦女會

勵賢會

惠妍芳婦女會

油塘聚賢坊

麗港城麗賢社

觀塘婦女發展協會

油麗妍慧社

東九龍婦女協會

新蒲崗婦女協進會

彩雲媽咪會

晴朗婦女會

九龍城區婦女協進會

妍麗會

油尖旺婦女會

婦女權益聯盟

九龍婦女聯會劉舜雯富昌互助幼兒中心暨婦女服務中心

九龍婦女聯會慧妍雅集婦女綜合服務中心

九龍婦女聯會慧妍雅集互助幼兒服務中心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