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企就嚴重違法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2019-10-03

【文匯網訊】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工銀亞洲」)及中國建設銀行(亞洲)今日(10月2日)發表聲明,對近期特別是10月1日香港發生的嚴重違法及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工銀亞洲就嚴重違法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工銀亞洲」)今日(10月2日)發表聲明,對近期特別是10月1日香港發生的嚴重違法及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聲明中說,嚴重違法及暴力行為造成多區公共服務及商業設施遭到嚴重破壞,嚴重影響社會及市民安全。中國工商銀行(亞洲)有限公司(「工銀亞洲」)部分分行及自助設備亦遭受惡意破壞,對客戶服務造成極大的影響。工銀亞洲對此違法行為表示極大憤慨,予以強烈譴責,並就分行設備受損事件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金融業更是香港重要支柱產業,持續不斷的社會動盪對本地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工銀亞洲多年來植根香港,始終致力為民生福祉做貢獻,促進香港繁榮發展。工銀亞洲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嚴正執法,維護香港法治,並呼籲各界攜手恢復社會安定和諧,共創香港美好未來。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發聲明強烈譴責10·1暴力行為

10月1日,中國建設銀行(亞洲)部分分行及自動櫃員機亦遭受破壞,中國建設銀行(亞洲)2日同樣發聲明強烈譴責此等暴力行為,并已就事件報警,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全文如下:

十月一日,香港多區發生暴力事件,建行(亞洲)部分分行及自動櫃員機亦遭受破壞,我們對此等違法暴力行為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並已就事件報警,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法治是香港社會核心價值,並以良好的法治環境享譽世界。持續不斷的社會動盪對本地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唯有儘快恢復秩序,才能確保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福祉。

作為一家服務香港逾百年的企業,建行(亞洲)植根香港、心繫香港。我們呼籲社會各界合力遏止暴力,共同呵護香港這個美好家園。百年風雨同行,我們將一如繼往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齊心建設更加美好的明天!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