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中亂港」分子滋擾中國駐英使館

2019-10-03
中國駐英大使館強烈譴責「反中亂港」分子滋擾使館(網絡截圖)

中國駐英大使館強烈譴責「反中亂港」分子滋擾使館(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指,60多名帶黑色口罩的人,10月1日晚到使館門前滋事,向正門投擲雜物,以及用油漆在正門兩邊牆壁寫上「港獨」標語。使館形容這批人是「反中亂港」分子,批評有關行徑嚴重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損害使館尊嚴,並威脅館舍和人員安全,感到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要求英國警方徹查,將肇事者繩之於法。

使館發言人表示,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不斷策動各種暴力破壞活動,完全不合法、不合理、不合情,是赤裸裸的政治要挾及恐嚇,塗污大使館的惡劣行徑,再次印證香港反對派和激進勢力真實政治目的,就是搞亂香港、癱瘓政府,進而奪取香港管治權,企圖使「一國兩制」名存實亡。發言人強調中央政府堅決支持港府和警隊,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打擊暴力、制止犯罪,盡快恢復香港社會秩序,守護香港法治與安寧,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