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華時評:香港反對派議員既縱暴也施暴

2019-10-17
反對派議員肆意阻擾特首發表施政報告(法新社)

反對派議員肆意阻擾特首發表施政報告(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華社今天(17日)發表時評,題為《既是縱暴者,也是施暴者──看看香港反對派議員的醜陋角色》,稱在反對派議員的阻撓破壞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無奈中斷,也令剛剛復會的立法會被迫休會;在全香港社會渴望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關鍵時刻,這些言必稱「民主」的反對派議員們在本應理性議政的立法會毫不掩飾地露出政治暴力的面目,「他們不僅是縱暴者,也是施暴者。」

文章認為,當天立法會會議在反對派議員的謾罵、吵鬧中無奈休會,存心製造事端的無良政客看似達到了他們的目的,但是公道自在人心,人心也都有桿秤;「這些人拿著市民賦予的權力都在幹什麼,社會大眾透過今天這出鬧劇看得更加清楚了。」

文章形容反對派把暴力手段延伸到立法會,就是在與街頭的暴徒裏應外合,任由香港政局持續混亂、社會秩序持續動蕩、民生之困持續深化,圖謀達到癱瘓特區政府,進而奪取特區管治權的目的,「在他們眼裏,何曾考慮過廣大市民的利益,何曾考慮過香港的未來。毫不客氣地說,這些職業政棍就是香港『立法會內的暴徒』,一體兩面。」

時評表示,修例風波攘擾至今,折射出香港社會深層次矛盾令人深思、亟待破題,反對派議員顯然不想香港社會回到正軌,立法會在遭暴徒闖入破壞三月後重開,被這些政棍視為新舞台,再度上演起拙劣、無恥的政治表演。

文章認為,無論是街頭的還是議場內的,如果暴力行徑不能被遏止,社會動蕩和撕裂持續惡化,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就永遠只是水中之月,矛盾和問題的解決將繼續延宕,香港只會進一步走向沉淪。為謀一己私利而不惜犧牲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和廣大市民安全福祉,反對派議員必須對他們無恥政治操弄造成的嚴重後果負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