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法會大樓大致修復 議員冀不要再被破壞

2019-10-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大樓自從7月1日受到暴徒衝擊破壞後,一度完全封閉以待復修。立法會早前宣布10月16日復會,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今日(8日)早上召開閉門會議,主席梁君彥和多名行管會成員視察大樓設施。有立法會議員表示,希望大樓不要再被破壞,因為修復需要動用公帑。

香港立法會大樓大致修復完成,將於10月16日復會。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立法會大樓大致修復完成,將於10月16日復會。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樓被破壞的設施已經大致修復完成,一樓會議廳的區徽、議員座位的麥克風和投票按鈕已維修好。多處早前遭塗鴉的牆身已經清理,但位於一樓的現任及歷任主席的畫像仍未掛上,只有各人的名牌。部分升降機亦未有開放。另外,會議室前廳擺放了「工程進行中」的圍欄,不准人進入。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希望大樓不要再被破壞,因為修復需要動用公帑,而立法會進程受到干擾,都是整個社會的損失。他指,香港是法治社會,立法機關應該共同保護。他認為秘書處已盡了很大努力,在短時間內大致修復大樓,希望會議可以順利進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