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回應陳同佳擬赴台自首

2019-10-19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文匯網訊】觸發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陳同佳案」當事人陳同佳即將出獄。據港媒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9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稱,18日收到陳同佳表示決定到台灣自首的親筆信。林鄭月娥表示,相信陳同佳是經思考後決心自首,她形容這會是個令人釋懷和寬心的結局,並希望能為現時的社會局面帶來寬鬆感覺。

報道稱,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警務處18日已致函台灣刑事警察局,表明陳同佳決心自首,特區政府會用合法、合理的方法提供協助。她說,特區政府沒有派任何人接觸陳同佳,也沒有主動邀請任何人做這項工作。她說,完全理解受害者潘曉穎父母的痛心,二人一直有持續寫信給她及保安局長李家超,他們希望女兒能沉冤得雪,林鄭月娥也希望現時情況能讓二人釋懷。

林鄭月娥還透露,特區政府會安排陳同佳前往台灣,再由台灣當局接收,正等待台方回應。

陳同佳是香港「修例風波」的關鍵人物。林鄭月娥在節目中表示,當初提出修例,目標不僅處理這單一個案,而是希望堵塞法律漏洞。她坦言,修例工作解說不足,未獲社會廣泛支持。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