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雪聯單板大跳台世界盃12月北京舉行

2019-10-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李理、李劍寧)10月18日,2019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奧運城市發展論壇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國際滑雪聯合會秘書長、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委員薩拉·劉易斯透露,2019北京國際雪聯單板大跳台世界盃將於今年12月在北京首鋼園區舉辦。除此之外,國際滑雪聯合會與延慶、張家口的滑雪場均有不同程度的合作,希望這些合作可以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冬季運動中來,從而推動中國冰雪產業的發展。

奧運城市發展論壇作為冬博會的重要論壇之一,在加強奧運遺產的傳承經驗交流、凝聚冰雪產業發展智慧、促進冰雪運動普及和發展、宣傳和展示北京冬奧理念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北京奧運城市促進協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表示,作為冬博會和奧運城市發展論壇的主辦方,北京奧運城市促進會將充分整合資源, 搭建合作平台,辦好每一屆冬博會,促進中國冰雪運動普及和冰雪產業發展。同時也將全面參與和支持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繼續努力,為規劃和傳承好「雙奧遺產」、促進京津冀可持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韓子榮在演講過程中播放了一段首鋼轉型發展的視頻,展示了首鋼為2008北京奧運會做出的貢獻以及首鋼因2022北京冬奧會實現涅槃重生的冬奧遺產故事。規劃管理並充分利用冬奧遺產,讓冬奧遺產惠及廣大民眾,實現奧林匹克運動與城市發展的共贏,是北京冬奧組委的重要職責之一。對此,韓子榮在演講中說到:「我們制定發佈了《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遺產戰略計劃》,明確了體育、經濟、社會、文化、環境、城市發展和區域發展7個方面、35個領域的遺產計劃,通過科學規劃、管理、創造和運用冬奧會籌辦成果,為主辦城市和廣大民眾帶來長期的、積極的收益。」

「一旦成為奧運城市,便永遠都是奧運城市。」芬蘭的赫爾辛基市便是將冬奧遺產得以持續傳承的奧運城市之一。赫爾辛基市體育部門副主任斯特凡·弗羅伯格介紹到:「1952年的冬奧會,給赫爾辛基市留下了包括基礎設施、奧運精神等非常多的寶貴遺產,但這些遺產並沒有閒置,而是得到了持續的傳承,直到今天,冬奧會的遺產還在影響著在赫爾辛基生活的每一個人。」

挪威作為古老的冰雪王國,曾經舉辦過兩次冬奧會,在冬奧會籌辦以及冬奧遺產規劃方面都有著豐富的經驗。挪威奧林匹克和殘奧會及體育聯合會副主席約翰·奧拉夫·高斯在論壇現場分享了挪威在發展冬季運動方面的舉措以及挪威與中國在冬季運動方面的合作。「挪威非常願意將舉辦兩屆冬奧會的寶貴經驗分享給中國,助力2022中國冬奧會的籌辦以及中國冬季運動的發展。」他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