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女排世界盃中國開門紅 3:0橫掃韓國

2019-09-14
9月14日,中國隊球員朱婷(左)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

9月14日,中國隊球員朱婷(左)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女排世界盃開戰,9月14日下午,中國女排在橫濱迎來了世界盃的首個對手韓國女排,最終以3比0橫掃韓國女排,取得本屆賽事的首場勝利。中國女排姑娘需要在半個多月的時間裡打11場比賽,今天只是中國女排衛冕征程的第一步。

賽後中國隊主教練郎平表示,隊伍在首場比賽中的表現,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好,適應場上氛圍比較快,不過對韓國隊還是非常重視,一直在強調攔網節奏。

 9月14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後合影(新華社)

9月14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後合影(新華社)

首場比賽中國女排派出了朱婷、袁心玥、張常寧、龔翔宇、丁霞、顏妮和王夢潔的首發陣容。首局在開局階段就建立起了比分優勢,但隨後韓國隊也憑借凌厲的攻勢一直緊咬比分,並在比賽中段一度將比分追平。在郎平及時暫停後,中國女排穩住陣腳拉開分差,以25比21先下一城。

第二局開打韓國隊一上來打了一波小高潮,創造3分的領先優勢,隨後比賽陷入膠著,關鍵時刻,朱婷一記後排重扣反超比分,接著又發球直接得分。 隨後中國女排一鼓作氣,以25比15取得兩局領先。

第三局雙方的角力進入白熱化。郎平在此時選擇了派李盈瑩上場和朱婷搭檔,這名小將也不負眾望,用扣球得分幫助中國隊擴大領先。

韓國女排則難以組織起有效抵抗,以14比25再丟一局。

儘管與對手實力懸殊,但郎平對於對手還是非常重視,每次暫停時都認真佈置,非常注意細節,「主要是看臨場環節,上來還是有一些沒有完全踩上節奏,主要是在攔網方面,隊員們上來比較行動,畢竟也是第一局,一直在跟球員強調要壓制住節奏。」

女排世界盃是中國女排拿到東京奧運資格後第一次以最強陣容亮相,而世界盃這樣的國際頂級大賽,也是奧運會前對球隊最好的檢驗。中國女排將在明後天連戰喀麥隆和俄羅斯女排。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