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藝術碰撞科技創新 上海舉辦首屆「藝數」概念展

2019-10-20
藝術家們現場展示作品

藝術家們現場展示作品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近日,上海首屆 尚乎·藝「數」創享展在長寧來福士鐘樓拉開帷幕。作為國內首創且唯一的數碼藝術時尚展,該展致力於彰顯數碼彩印在時尚產業中高端、高質、高科技的行業地位,將數碼、藝術與時尚如何融合貫通,摩擦出跨界創意火花,並由二十位各領域知名藝術家領銜,融合打造視覺藝術與文創產品盛宴。

記者在現場看到,展覽進行數碼彩印產品製作視頻的展示,將畫作從藝術家作品源頭到最後成為產品的過程以視頻影像資料的形式呈現給大眾並滾動播放,向大眾展示跨界合作的市場轉化能力和可能性。

現場部分藝術作品

現場部分藝術作品

本次展覽的出品人之一,上海尚乎數碼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市服飾學會會長劉春紅認為,上海是藝術靈感來源地,時尚風潮引領地,科技創新策源地。不僅擁有中外藝術碰撞融合的經驗,也擁有「上海製造」的優良口碑,更擁有全球科創平台搭建的歷史機遇。這座城市培育了一批擁有海派基因的藝術家,他們的作品擁有上海記憶、上海文化和上海溫度,卻受限於市場轉化能力的不足,沒有被更多人認識和了解。

現場部分藝術作品

現場部分藝術作品

為直擊這一痛點,尚乎數碼利用自身科技優勢和強大的產業供應背景,以過硬的技術、迅速的市場反應、高品質的產品補位這一市場短板,並希望通過高品質展覽的方式,形成藝術作品與衍生品的有機互動與延續,在打造尚乎數碼藝術時尚定制平台的基礎上,展現上海文化魅力、設計實力和科技動力,服務上海時尚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首屆尚乎·藝「數」創享展,以「藝數創享」為理念,提倡「藝術創作+數碼科技+市場推廣」的融合發展,實現產品落地與傳播。展覽具有一定理念前瞻性和市場敏銳度,立志打造成為一個高水準、雅藝術、眾賞識、可持續的特色IP,致力於藝術、設計和科技的進一步融合。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