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2家世界500強齊聚新動能青島展洽會 浪潮打造國內首個智能工廠

2019-10-22
圖為2019年新動能·青島展洽會浪潮展位。

圖為2019年新動能·青島展洽會浪潮展位。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殷江宏) 作為跨國公司領導人青島峰會的一項重要內容,2019年新動能·青島展洽會同期舉行,吸引了包括22家世界500強在內的261家國內外企業參展。戴德梁行亦在參展名單之列。

本次展洽會以「創新激發動能,合作促進發展」為主題, 除了設有新動能發展成果、規劃及重大項目,以及城市形象和重點企業品牌形象等展覽之外,還專門設立了包括智能製造、智慧生活、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產業和其他新興產業5個產業展區,重點展示跨國企業和山東省內外重點企業的新產品、新技術和發展合作意向。

在智能製造展區,德國博世、德國大陸、美國艾默生、法國施耐德等工業自動化領軍企業,諾伯特與瑞士ABB集團聯展、丹麥優傲、台灣友嘉等著名機械人企業,以及意大利道依茨法爾等智能裝備製造業龍頭紛紛參展。在智慧生活展區,美國惠普、阿里、騰訊雙創、新華三、滴滴出行、哈羅單車等一批知名企業齊聚於此。同時,來自山東的海爾、浪潮、山東重工、宏橋等世界著名企業及一大批在新舊動能轉換中成果顯著的企業亦紛紛參展。

圖為2019年新動能·青島展洽會浪潮展位。

圖為2019年新動能·青島展洽會浪潮展位。

浪潮打造國內首個智能工廠

據參展的浪潮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依託工業互聯網平台,浪潮打造了國內第一個服務器智能柔性生產基地——浪潮信息化高端裝備智能工廠,被評為全球智能製造典範。 智能工廠統一整合了柔性生產、智能技術和物聯網技術,實現了從柔性化生產到交付服務的全過程智能化,比如,流水線上的浪潮智能鎖附機械人一刻不停,每8分鐘自動鎖完130顆螺絲,而同樣的工作量人工大概需要1個小時。AGV激光牽引叉車能夠自己從倉庫取貨,將配件配送至不同的上料站台,同時還可以將裝配完畢的產品自動運送到出料口。通過打造智能工廠,產品周期從18天縮短至5-7天,人員減少75%,生產效率提升了30%+,良品率高達99.6%。

本次展洽會還設有4個專題展區,分別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區、金融投資機構展區、「好客山東」展示區和山東現代高效農業展示區。展洽會期間還將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重大項目發佈會暨國際合作對接洽談會、中德智能製造技術論壇和山東海外人才機構負責人座談會暨山東引智聯盟成立大會等活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