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拒陳同佳入境自首 張建宗批台當局政治凌駕公義

2019-10-22
張建宗表示,陳同佳案不存在「被自首」,促台勿政治凌駕公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張建宗表示,陳同佳案不存在「被自首」,促台勿政治凌駕公義(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涉及在港洗黑錢案,明日刑滿出獄,他有意在出獄後到台灣自首,但台方表明拒絕他入境。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22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他強調,陳同佳要求特區政府協助他盡早到台灣,此事絕不存在「被自首」或任何政治操作,促請台灣當局勿把政治考量凌駕於公義及司法之上,應該准許陳同佳入境自首。

張建宗表示,台灣拒絕陳同佳自願入境自首匪夷所思、令人費解。台灣當局已經發出為期30年的通緝令通緝陳同佳;而陳同佳回港後,香港警方根據證據只能控告洗黑錢的罪名。他呼籲台灣實事求是,勿將問題複雜化,勿把政治考量凌駕於法治公義之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