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當局禁陳同佳入境 馬英九斥為政治利益罔顧人命

2019-10-20
馬英九表示,台灣當局拒絕陳同佳入境明顯為了政治理由 (中央社資料圖片)

馬英九表示,台灣當局拒絕陳同佳入境明顯為了政治理由 (中央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涉嫌在台灣殺死女友潘曉穎並潛逃回港的青年陳同佳,早前表示決定到台灣自首,香港特區政府亦承諾將協助安排相關手續,但被台灣當局指「別具用心」而拒絕。對此,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日(20日)發文表示感到憤怒並呼籲蔡英文正視法律問題,拿出法律人的良心與理智,依法處理。

馬英九認為,台灣當局應負起懲凶緝惡的責任,但現時自我閹割司法管轄權,棄人權與人命於不顧,明顯為了政治上的理由。馬英九又反問台灣「陸委會」要求香港提交證據的做法:「陳嫌的犯罪地是在台灣,罪證都在台灣,我們檢方早已掌握,並將他通緝,為什麼反而要香港交出罪證來?」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現在有機會能伸張受害港人的人權,卻又對嫌犯『反送台』。」他斥責蔡英文政府為獲取政治利益,企圖繼續做選舉操弄,只為特定立場,罔顧人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