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玉成:中美間沒有解決不了的分歧

2019-10-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22日北京香山論壇上答問時指出,樂玉成進一步表示,中方不贊成美國動不動就揮舞關稅大棒,對中國搞極限施壓,這是舊思維,是行不通的。中方主張發展,建設協調穩定的中美關係。美國不用擔心中國發展乃至動了他們的奶酪,損害到美國的利益。中國的發展是為了讓中國老百姓過好日子,不存在取代、挑戰、威脅誰的問題。希望中美相互尊重,平等合作,有問題好好商量,中美之間沒有解決不了的分歧。

22日上午,在北京香山論壇上,當被問及「美國把中國視為對手,中國把美國視為什麼」時,樂玉成表示,答案很清楚,世界希望中美做敵手還是做夥伴,中美還是要做夥伴,還是要合作。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任何國家之間都是相互依存,相互交融,沒有哪個國家能不依靠,不合作就能實現目標和理想,這是不可能。

談及中美之間的貿易摩擦,樂玉成說,中美摩擦讓世界憂心忡忡,看到任何相關的好消息股市立刻漲上去,一旦美國對中國加征關稅,股市嘩就下來。樂玉成認為,「市場給了我們答案,希望看到中美停止貿易戰,坐下來好好談。一個多星期前,中美經貿談判取得實質性進展,有望達成一些協議。這個結果說明,中美是能做夥伴的,是能多合作,要為世界、為兩國人民的福祉著想,也要為世界經濟著想。」

樂玉成進一步表示,中方不贊成美國動不動就揮舞關稅大棒,對中國搞極限施壓,這是舊思維,是行不通的。中方主張發展,建設協調穩定的中美關係。美國不用擔心中國發展乃至動了他們的奶酪,損害到美國的利益。中國的發展是為了讓中國老百姓過好日子,不存在取代、挑戰、威脅誰的問題。希望中美相互尊重,平等合作,有問題好好商量,中美之間沒有解決不了的分歧。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